木风又米唐

这里是枫又糖的库存中转站💜谢谢你的喜欢和关注
HKU创意写作硕士
QQ:995750800

文明世界/Form

我静默地望着她,天空是暗沉的深蓝,夕阳的光漫过桃红色的河流、楼群、桥梁,折射出硬币大小的白色光斑,仿佛她的身后有一个正在倾塌的帝国。

我早该想到的,我对自己说,人性是连贯的,查拉图斯特拉与玫瑰金丝,现代性谱系与糖渍蔓越莓,即使相隔甚远,也有黏合的细线,有狭窄的通道,供她焦躁地来回冲撞。就在这透明的缝隙里,她曾与我擦肩而过。

我爱她,爱是崇拜、尊敬、抵触、畏惧、怜悯、遗憾、以及骄傲的缩写,介于爱抹茶冰淇淋和爱撒旦之间,超过忠诚,但远远低于信赖。又或许在多年以后的回忆中,她只是一个心碎欲绝的我,一个命数已尽的夏天。

评论

热度(2)